• 新闻热点
  • 日本自民党新任四大要职人物简介

    日本自民党新任四大要职人物简介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11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干事长二阶俊博】

    现年80岁,出生于和歌山县。隶属二阶派。既能照顾到细微之处,又具备有时不惜以言行引发波澜的魄力,政治手腕在自民党内首屈一指。他8月成为了历代干事长中连续在任天数最长的一位。虽曾提及首相安倍晋三有可能连续第4次当选自民党总裁,但也对政权运营提出严厉要求。

    二阶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进行过5次会晤,在外交方面也颇有存在感。他把在野党出身的国会议员拉入自身派系,与在选区存在竞争关系的自民党其他派系发生摩擦。

    【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

    现年62岁,出生于广岛县。隶属岸田派。未能如愿出任自民党干事长。要开辟通往后安倍之路,连续第三任的政调会长工作成果很重要。他能否提升凝聚力,今后将迎来关键期。

    岸田作为党内自由主义派系宏池会的会长,发言的稳定感出类拔萃,但也有严厉意见认为其缺乏能吸引听众的东西。在同一届当选国会议员的首相安倍晋三的建议下,今年夏天重拾一度放弃的高尔夫球。

    【总务会长铃木俊一】

    现年66岁,出生于岩手县。隶属麻生派。倡导和的政治的已故前首相铃木善幸的长子。铃木善幸也曾长期担任自民党总务会长,父亲遗传的协调能力有口皆碑。今年4月再次入阁出任奥运相,在奥组委和地方政府间发挥了桥梁作用。

    铃木性格沉稳从不树敌,但也不能否认存在为人朴素缺乏宣传能力的一面。兴趣是烹饪,烧卖和意大利面被妻子打了及格分。他还是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妻弟。

    【选举对策委员长下村博文】

    现年65岁,出生于群马县。隶属细田派。曾作为内阁官房副长官和文部科学相支撑了首相安倍晋三。保守的国家观与安倍相近。他因交通事故失去了父亲,靠奖学金上完大学,经历艰辛。

    2017年东京都议会选举中,下村作为自民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会长进行推进,但遭遇惨败。指挥全党选举对策的能力存在不确定的一面。201810月,他就任自民党宪法修改推进总部总部长,着手推进修宪讨论。为了身体健康,尽可能走楼梯。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