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8年连增!日本2020年防卫费将创新高 多出来的做这些

    8年连增!日本2020年防卫费将创新高 多出来的做这些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0日 | 发表人: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对于2020年度的防卫预算,日本政府有意调整至5.3万亿日元的史上最高额度。如在本月获得内阁会议最终通过,这将是日本连续8年上调防卫费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将2020年度最初预算案中的防卫相关费用(包括美军整编经费),调整为历史最高的5.3万亿日元规模,目前已进入最后调整阶段。关于日本力争主导开发的“未来战斗机”,将首次计入开发费用,规模超过100亿日元。日本政府正在讨论的向中东派遣自卫队所需经费,也有可能列入最初预算案中。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于今年12月下旬在内阁会议上敲定这份预算案。由此,日本的防卫费将连续8年增加,并超过2019年度预算的5.2574万亿日元。日本将为加强宇宙、网络、电磁波等新领域的防卫体制提供优厚经费。

    报道还称,在2020年度最初预算案中,针对考虑2030年代中期配备的“未来战斗机”(作为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的后续机型),日本政府计划计入超过100亿日元的基本设计等开发费用。在夏季的预算概算申请阶段,此项费用为不明确金额的“事项要求”。

    据悉,日本防卫省制定了以日本防卫产业为基础的未来战斗机开发计划,目前正在摸索与欧美国家合作。日本2020年以后将决定与哪些国家合作。加上此前一直大力研发的未来战斗机搭载的基础系统,以及远程操作型无人支援机的研究费用等,相关费用将达到约300亿日元。

    为了2019年年内在内阁会议上做出相关决定,日本政府目前正在与执政党协调派遣海上自卫队前往中东的问题,这方面也争取计入护卫舰的燃料费和人工费。如果日本政府与执政党的协调遇到困难,导致内阁会议迟迟无法做出决定的话,将暂缓计入费用,而是通过预备金等进行应对。

    对此,日本政府一些人士此前曾质疑称,在社会保障支出连年增加、各部门削减预算的背景下,防卫费不应连年攀升。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也曾表示,从“专守防卫”理念出发,他对政府开发和购买隐形战机等举措提出质疑。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