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安倍与巴赫就东京奥运会延期约一年达成一致

    安倍与巴赫就东京奥运会延期约一年达成一致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25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324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晚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举行了电话会谈。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扩大,两人就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左右的方针达成了一致,并就最晚2021年夏季举办达成了共识。奥运会有过数次因战争停办的先例,但延期则是史上首次。巴赫拟基于此次会谈,以IOC的名义得出结论。

    安倍在会谈中告知说:鉴于目前的情况,为了举办全球的运动员能以最佳状态竞技、对观众而言安全安心的奥运,希望以大约延期一年左右为基轴展开探讨。巴赫回应说百分百同意

    会谈后,安倍在首相公邸前被媒体询问设为一年左右的理由时解释说,观测疫情蔓延状况,年内(举办)大概很难。他还强调:为了作为战胜新冠疫情的证明,以完整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我与巴赫主席就紧密合作达成了一致。

    安倍已在协调最快25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预计他将围绕和巴赫达成了一致的奥运会延期方针,与特朗普交换意见并获得赞同。

    根据现行计划,东京奥运会预定于724日开幕。伴随奥运会延期举办,比赛场馆、住宿设施、募集志愿者、与各项目的国际大赛协调日程等成为课题。

    担任东京奥组委主席的前首相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奥运相桥本圣子、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电话会谈时在座。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电话会谈是由巴赫方面提议的。

    在会谈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如果延期两年,那么会替换相当多的顶级选手,对选手的影响很大。桥本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IOC切实倾听运动员的呼声,以贴近选手的形式来决定什么时候最合适。

    安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到明年9月底结束。如果延期约一年,他仍能够作为首相迎来奥运会。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