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安倍最快7日发布紧急宣言 对象为东京等7地

    安倍最快7日发布紧急宣言 对象为东京等7地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07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46日电 有关基于防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修改后《特别措施法》(新冠特措法)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首相官邸向媒体表示最快将于7日发布。对象地区将是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和福冈共7个都府县。持续时间约为1个月。预计47日安倍发布宣言并在记者会上说明,8日起生效。安倍判断认为疫情在日本全国迅速蔓延,已进入给国民生活和经济带来巨大影响的阶段。

    紧急事态宣言以特措法为依据。这是首次根据该法发布,将可以采取限制私权的措施。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日本国内的应对迎来重要局面。

    发布宣言的流程为,安倍基于由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的意见进行综合判断,之后明示期限和对象地区。众参两院将于7日举行听取安倍报告的议院运营委员会会议。政府相关人士就宣言表示,“7日发布已成定局了吧。自民党干部就实施时间解释称持续至56

    随着宣言的发布,要求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将获得法律依据,但安倍向媒体明确表示不会实施像海外一样的封城。他还提及公共交通工具仍会运作,强调将在尽可能维持经济、社会活动的情况下防止疫情扩大。

    安倍就宣言解释称:这是为了极力减少人与人的接触,谋求进一步的配合协助,完善医疗体制。他表示将尽全力避免患者爆发式激增导致医疗体制崩溃。

    对象地区的知事可以采取如下措施:(1)要求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2)要求或指示停止或限制使用学校、电影院等;(3)强制征用医药品等。此外还可命令食品和医药品等物资的出售、保管,并规定了不配合时的处罚措施。

    有关非对象地区,预计政府将关注今后疫情状况,根据需要探讨是否应列为对象。

    在之后举行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安倍就确认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PCR检测表示,将使截至6日单日约1万例的检测能力增至2万例。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