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安倍称将实施108万亿日元规模的经济对策

    安倍称将实施108万亿日元规模的经济对策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07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46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就伴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经济对策表示,包括民间支出在内的项目规模总额为1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政府除了向家庭和中小企业等发放总额约6万亿日元现金外,对约26万亿日元的企业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允许延后支付。此次的项目总额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2成,是雷曼危机后20094月敲定的迄今最大规模(约56.8万亿日元)的近2倍。政府将于7日下午,与展示财源的2020财年补充预算案一起在内阁会议上决定。

    安倍6日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强调:“GDP2成这一规模与海外各国相比较也是相当毅然决然的。他已经要求相关阁僚为了早日通过补充预算并迅速执行对策而竭尽全力。

    经济对策把发布基于新冠特措法的紧急事态宣言作为前提,重视支援陷入严峻境地的家庭经济状况和企业。作为防止疫情扩大的对策,还写入向所有家庭发放2只布口罩,储备约200万人份有望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抗流感药物法匹拉韦Avigan)。

    如果26月任何一个月的户主收入因疫情影响减至一半以下,换算成年收入跌至居民税非课税水平的2倍以下,就可获得30万日元现金发放。即使收入减幅更小,但年收入为居民税非课税水平的家庭也是对象。

    政府预计全部约5800万户家庭中,合计有超过1000万户成为对象。民众需要向市区町村申请,提交证明收入状况的资料。在东京23区,若为丈夫是公司职员、妻子是家庭主妇的2人户,那么工资收入156万日元以下则无需缴纳居民税。

    计划增加储备的Avigan被期待有遏制病毒增殖的效果。政府会与海外合作,扩大临床研究。还将推进药品增产的工作,2020年度内确保200万人份,相当于现在的3倍。

    政府在税制领域也将支援企业的资金周转。允许延后支付企业所得税和消费税,不征缴滞纳税。对于销售额骤减的中小企业,则减免地方税的固定资产税和都市计划税。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