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日本全国知事会对中央政府新冠措施表达强烈不满

    日本全国知事会对中央政府新冠措施表达强烈不满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1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各地肆虐,全国知事会10日召开在线会议,针对未拿出有效对策的中央政府爆发不满与愤怒。其中,围绕目的是防止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运用,中央政府对适用的消极姿态与判断滞后遭到集中炮轰。

    ▽过低评估

    难道不是由于中央政府过低评估了(疫情的)蔓延倾向吗?(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语)

    对象明明是变异毒株这种截然不同的病毒,但中央政府的应对却与原先的病毒相同。(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语)

    47位知事全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纷纷强调应对变异毒株的困难和对中央政府的要求,危机感达到顶峰。

    中央政府已决定把对4都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531日,并新增爱知与福冈2县。然而地方政府方面认为尚不充分,接连有意见要求与去年春天一样向全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主张:必须彻底封锁疫情,控制到无法轻易再次蔓延的水平。除了要求控制跨都道府县移动的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之外,宫崎县知事河野俊嗣、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等也呼吁探讨全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抱怨

    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是结合专家意见,由首相以都道府县为单位规定对象地区和期限的机制。在严重程度达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之前,知事本可灵活采取防疫措施。

    由于感染者骤增,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从上月下旬起与中央政府磋商,但以疫情有若干改善等为由未被适用。大井川毫不掩饰愤怒地表示:明明是旨在抢先采取措施的制度却不指定,自相矛盾。

    同样未被适用的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抱怨称,之后县内疫情扩大势头不止,导致处于第四阶段(疫情爆发式扩大)入口的状况

    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就防止蔓延措施的这种运用讽刺道:旁观者看来就像是(疫情)不蔓延就不会适用的措施。

    群马县知事山本一太关于规定紧急事态宣言及防止蔓延措施的新冠应对特别措施法,强调站在地方的立场上尽快调整,包括强化知事权限等。他称:应强烈呼吁政府与执政党,对特措法的不足之处加以调整。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