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五方磋商决定奥运观众人数上限为1万人

    五方磋商决定奥运观众人数上限为1万人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22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621日电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东京都、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的代表21日在东京都内举行五方磋商,正式决定包括地方在内的奥运比赛场馆的观众人数上限为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1万人。在要求停办或者空场举办的意见仍存的形势中,在一定限制下接纳日本国内观众入场的办赛方式基本敲定。

    此举遵循了日本政府防疫措施中对大规模活动的限制。IOC等奥运相关人员、通过低价提供观赛机会的学校联合观赛项目入场的儿童和学生则另行计算。

    各方在磋商中达成一致,若疫情恶化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或者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就采取包括空场在内的应对措施。关于824日开幕的残奥会,则确认将在716日以前做出决定。

    在线参加磋商的IOC主席巴赫强调:“IOC完全支持(人数上限)决定。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称舞台的框架完成了,但也表示只要疫情未能得到抑制,就必须也做好空场的心理准备。

    东京奥运会门票已销售了全体的约42%。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对超过人数上限的时段再次抽签,说明称售出的约448万张门票将因奥运延期和再次抽签减至约272万张。他表示原本预估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的门票收入预计减到一半以下,有必要围绕收入减少与日本政府、东京都展开磋商。

    对于将另行计算的奥运相关人员,武藤称他们是IOC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相关人员、重要客户等,基本上是参与奥运运营的人士。他还说,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总人数将明显少于2万人。

    五方磋商中,确认将探讨停办或者缩小Live Site以及公众观赛的规模。奥组委近期将发布面向观众的指导方针,要求直来直回并提示跨都道府县移动时的注意点。还将与场馆所在地的地方政府等举行磋商会。

    首相菅义伟17日表示有意以接纳观众的方式举办奥运。日本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等专家18日向东京奥组委和政府提交建议称,空场办赛是理想的方式。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