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奥运赞助商纷纷宣布不参加开幕式

    奥运赞助商纷纷宣布不参加开幕式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20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719日电 围绕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赞助商企业的社长等高层纷纷宣布不参加23日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继最高级别赞助商丰田汽车之后,NTTNEC等企业也示意不会出席。日本航空正在谨慎探讨应对。空场举行成为各家企业给出的主要理由,鉴于反对举办奥运的意见依旧强烈,企业似乎担心社长出席开幕式或将引起消费者不满。

    ▽互相试探

    富士通也是放弃高层出席开幕式或观赛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空场举行已定,放弃了使用购票权利招待交易伙伴,这也是相应的措施。”NEC则说明称:根据新冠疫情等进行了综合判断。

    放弃高层出席开幕式的赞助商企业相关人士坦言:也考虑到舆论,抛头露面没有任何好处。另一家企业表示:在互相试探,看其他赞助商如何应对。不参加的企业很可能进一步增加。

    另一方面,对于丰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式仅有4天的时候表态,赞助商企业的一名相关人士强调既然办奥运就希望痛快地加油鼓劲

    佳能董事长兼社长御手洗富士夫由于担任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名誉主席,预计将出席开幕式。

    150亿日元

    关于丰田放弃播出的奥运相关电视广告,NEC、佳能和野村控股将按计划投放。在已播出的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的广告中,有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等人登场。该公司可能认为,在新冠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展现运动员挑战国际舞台身影的广告能获得观众的理解。

    另一家赞助商企业表示目前无意停播广告,但也坦言关注其他公司的动向和社会上的气氛,可能会改变方针。赞助商当中也有像普利司通和富士通那样没有制作广告的企业。

    日航配合奥运的特别款大家的JAL2020喷气机”3号机即将于20日亮相并执飞,据称该计划没有变更。

    赞助商企业分为不同级别,仅次于最高级别的丰田和普利司通等公司,NEC和佳能属于金牌合作伙伴,据称签约时定下每家企业赞助金约为1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87亿元)。由于负担巨大,要决定放弃播出广告似乎并非易事。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