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巴赫:经历焦虑和失眠,我们终于来到这里

    巴赫:经历焦虑和失眠,我们终于来到这里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21日 | 发表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姬烨、苏斌

    新华社东京720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透露,在过去的15个月,他经历了焦虑和失眠,如今他终于等到了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的时刻。

    这位67岁的德国人在20日开幕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致辞时,动情地向现场的80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说:“是的,我们终于来到了东京。因为全球疫情,被迫和你们隔开很长时间,再次面对面见到你们,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受。”

    20201月以来,国际奥委会全会有两次都在线上举办,包括巴赫连任主席的第137次全会。如今,全会终于回到线下,委员们都佩戴口罩,每人一张小桌,大会发言的话筒也在每次发言之后进行消毒。媒体则只能通过收看转播来采访报道。

    “我们今天可以相聚在此,要感谢全球各地的医护人员、健康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英雄般的付出,让我们向这些真正的冠军致敬。”巴赫说。

    去年,在疫情暴发之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经过与各方不断商议、评估,最终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奥运延期一年举行。

    巴赫再次回忆了那时的决策过程。“在去年疫情刚刚暴发时,我们和日本伙伴面临一个选择:取消或者推迟(奥运会)。没有其他选项。”

    巴赫说:“取消对我们来说是最容易的解决方式,还能获得保险赔付,并直接转到巴黎2024年奥运会。但实际上,取消奥运从未成为我们的选项,国际奥委会不会抛弃运动员。”

    因此,国际奥委会决定史上首次延期举行奥运会。“今天,我可以坦言,当初我们不知道这件事有多复杂,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我们不会贪图保险赔付,我们需要为举办这届奥运会投入更多。”

    巴赫介绍,他们设定了三个目标:一是举办一届延期的奥运会;二是支持奥林匹克各方度过危机;三是强调体育在当今社会的作用。

    “通过完成这三个目标,我们来到了今天。”巴赫说,“过去15个月,我们需要在非常不确定的条件下做出决策,每天都会遇到质疑。我们一起商议讨论。有时候晚上会失眠。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一样,我们也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有人问我们为何没有显得很焦虑,还有人把这解读为我们不惜一切代价盲目推进。”巴赫停顿了一下,又说,“如果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者,国际奥委会也火上浇油,无疑将引发关于奥运会的更多质疑……这就是为何我们抗住了疫情的巨大压力。”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