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警告疫情将进一步蔓延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30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729日电 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29日在参院内阁委员会的闭会期间审查中,就以首都圈为主的全国性疫情蔓延表示:现在最大的危机是民众中缺乏共同的危机感。如果没有共同的危机感,疫情将进一步蔓延。医疗告急迟早会变得严重。他还要求政府发出强烈讯息。

    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就疫情持续蔓延地区的知事要求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或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一事,表示:大阪的状况也相当严峻,若接到请求将迅速做出判断、灵活应对。大阪府计划根据病床情况要求把重点措施升级为紧急事态宣言。北海道、石川县及兵库县也出现要求适用重点措施的动向。

    尾身分析现状时说明称:感到非常严重的危机,能降低目前感染的因素几乎没有。他列举今后疫情蔓延的原因,包括(1)对新冠习以为常,(2)来自印度的德尔塔毒株,(3)奥运会和暑假带来的人员流动。他强调政府做好风险沟通的重要性,呼吁称希望发出较现在更为明确清晰的强烈讯息

    围绕在紧急事态宣言下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尾身指出:奥运期间全力采取应有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是政府和奥组委理所当然的责任。

    关于疫苗接种的效果,尾身称即便有70%的民众完成接种,恐怕也保护不了剩余的30%的人,认为要实现群体免疫十分困难。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