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点
  • 日本各地知事对菅义伟政府防疫声音无力感到焦躁

    日本各地知事对菅义伟政府防疫声音无力感到焦躁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03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82日电 在日本全国知事会1日召开的新冠疫情对策会议上,以会长、德岛县知事饭泉嘉门为首的多名知事都将现状描述为感染爆发,表明了最高级别的危机感。在夏季返乡季到来前,中央政府要求抑制人员流动的声音无力令知事们感到焦躁。还有不少知事将疫苗接种视为防疫王牌,呼吁中央政府加快供应。

    ▽缺乏共鸣

    很遗憾如果首相菅义伟发出的讯息无法引起民众的共鸣,那么知事会就应该发出强有力的声音(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语);紧急事态这一措辞分量很重,但并未得到民众的共鸣。(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语)

    知事们的批评是考虑到中央政府上月30日修改的基本应对方针。对于跨都道府县的人员移动,该方针提出敦促(民众)极力避免,与此前一样仅要求主动避免。

    知事纷纷表示希望中央政府也能切实传达不能跨县移动的讯息,真的有可能引起严重后果(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语),知事会当天汇总的给民众的讯息中采用了更强措辞,要求取消或推迟夏季返乡及旅行。

    新冠疫情应对特别措施法中规定,知事可以就新冠疫情对策向首相传达意见。为了让菅义伟也能发出更强有力的讯息,有知事要求饭泉与菅义伟直接交涉

    ▽政府责任

    平息疫情最大的对策是疫苗接种,在这一点上知事们与中央政府想法一致。不过,从7月起给地方政府的疫苗供应量有所减少,许多地区被迫停止或推迟接种预约。

    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称现状是县内建立了每周可接种5万~6万人的体制,但实际送达的疫苗只有2.5万~3万人份

    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指出,该县与首都圈等地的人员往来并未减少,这样下去可能也会要求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他语气沉重地表示:这是疫情蔓延和疫苗接种之间的竞争,希望能增加供应。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也要求中央政府负起责任,迅速解决疫苗供应不足这一根本性问题

    关于给中央政府的紧急建议中写入的讨论封城,会上具体提及的知事很少。然而,知事们普遍认为若只是采取沿袭惯例的对策,将无法度过这场危机,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

    饭泉对媒体表示:长期拖拖拉拉的措施会导致(民众)麻痹大意,必须在短期内采取更强有力的对策。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