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22年第二次青年学术沙龙通知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3日 | 发表人:

    近期,美国总统拜登先后访问韩国和日本,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IPEF)并参加美日印澳四方机制(QUAD)领导人会谈,美日领导人会谈又公然炒作台湾问题,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刚于年初生效,俄乌局势继续处于胶着状态,地缘政治经济问题再次成为热点议题,愈来愈多的目光聚焦于印太地区。在新的经济竞合时期来临之际,从不同维度思考中日经济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拟于近期举办青年学术沙龙,围绕“印太经济竞合视角下的中日关系”展开交流研讨,并由特邀专家讲评。

    本次青年沙龙的主要信息如下:

    一、主办单位: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二、会议时间:2022630日下午(具体时间待定)

    三、会议地址:腾讯会议号(待定)

    四、特邀嘉宾:待定

    鉴于疫情因素,本次沙龙采取线上形式,欢迎各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学生以及对本主题感兴趣的人士报名参加。为鼓励学术交流,优秀发言者今后将优先受邀参加中心其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因筹备需要,请您于619日前发送个人信息(姓名、年龄、专业方向、所属单位或就读学校、联系方式等)至hepeiyun@sjsc.org.cn,以便及时安排相关事宜。谢谢。

     

    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202262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