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22年第四次青年学术沙龙通知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1日 | 发表人:

    近期,日本在防务领域动作频频,反复渲染“中俄威胁”,不断为增强其自身军事力量等营造舆论氛围。年底前日本政府将修订完成《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3份军事安全领域的纲领性文件,这很有可能成为日本防卫政策的一个转折点,也将使中日关系面临更大挑战。为此,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拟于近期举办青年学术沙龙,围绕“日本安全保障战略”展开交流研讨,并邀请专家进行讲评。

    本次青年沙龙的主要信息如下:

    一、主办单位: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二、会议时间20221114日下午

    三、会议地址:腾讯会议(待定)

    四、特邀嘉宾:乔林生(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研究员)

              王广涛(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鉴于疫情因素,本次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欢迎各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学生以及对本主题感兴趣的人士报名参加并发言。为鼓励学术交流,优秀发言者今后将优先受邀参加中心其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因筹备需要,请您于119日前发送个人信息(姓名、年龄、专业方向、所属单位或就读学校、联系方式等)至newsletter@sjsc.org.cn,以便及时安排相关事宜。谢谢。

     

    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20221021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