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动态
  • 出访来访
  • 姜咪红副主任出席“海上花开玉兰情”书法作品捐赠仪式暨《上海大阪交流文集》分享会

    姜咪红副主任出席“海上花开玉兰情”书法作品捐赠仪式暨《上海大阪交流文集》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3年07月14日 | 发表人:

    710日下午,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海上花开玉兰情”作品捐赠仪式暨《上海·大阪交流文集》分享会在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举行。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靖、一级巡视员景莹、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赤松秀一、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理事长石桥忠等出席。

    活动伊始,在场嘉宾首先一同观看了519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海上花开玉兰情”中日友好交流会的视频。活动现场展示着当时由8位中日两国书法家在“海上花开玉兰情”中日友好交流会上挥毫写就的8幅书法作品,并举行了将这8幅书法作品捐赠给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的捐赠仪式。上海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向在场的西泠印社副社长、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顾问童衍方等4位中国书法家颁发了捐赠证书。

    活动中,上海市文史馆馆员张国恩也向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代表处、上海富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百特豪世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在沪日本机构、企业赠送了其创作的书法作品。

    在场的每位嘉宾还拿到了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共同编撰、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协作完成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上海·大阪交流文集》。

    在文集分享环节,中心副主任姜咪红代表文集协作方作交流发言。姜咪红表示,能共同参与《上海·大阪交流文集》的策划组织、采访写作、编纂出版等相关工作,今天又能和各位一起在这里分享体会倍感荣幸。回顾中日民间交往过去走过的路,我们将传承和坚持好中日民间交往的友好传统和优势,使中日间的“民相亲”有效助力于中日关系的“行稳致远”。

    会上,日本驻上海总领事、大使赤松秀一和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靖分别发表了讲话。

    赤松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并且今年和明年分别是上海同横滨市、大阪市缔结友城关系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深民间往来和友城合作,促进双方关系蓬勃发展。

    陈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日双方在科技、生态、康养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愈发广阔。期待双方一道努力,发扬民间友好传统,用好友城合作平台,深入开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