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个政令市长选举发布公告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发表人:

    来源:共同网

    共同社326日电 日本第20届统一地方选举的6个政令市长选举26日发布公告。在札幌、相模原、静冈、滨松、大阪、广岛各市,共计21人提出了参选申请。在札幌,是否申办2030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争论焦点。大阪和上次2019年一样,将进行与府知事选举同时的双重选举23日已开始选举战的9个道府县知事选举,以及31日发布公告的41个道府县议会选举、17个政令市议会选举,都将在49日投计票。

    21名候选人包括现任3人、新人18人;男性17人,女性4人。

    在札幌,立宪民主党推举了推进申办奥运会的现任市长,自民、公明、国民民主各党的当地组织也予以支持。无党派的前市局长和日本共产党推举的候选人则提出退出申奥。

    在现任市长卸任的大阪,政治团体大阪维新会的前府议员,以及与自民、立民党关系密切的经济界人士等政治团体支持的前自民党市议员等5人参选。

    在静冈,自民、立民、公明、国民党推举的前静冈县副知事,以及前自民党县议员和日本共产党公认候选人共3人展开角逐。在滨松,自民、公明党和联合静冈推举的前总务官僚与日本共产党推举的市民团体代表将进行一对一较量。

    在相模原,前市议会议长和日本共产党推举的候选人等4名新人将挑战现任市长。在广岛,除了力争第四次当选的现任市长之外,还有日本共产党和无党派的2名新人参选。


    •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版板所有©上海日本研究交流中心 备案序号:沪ICP备13010890号